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接收2022年推免硕士和直博研究生报名的通知


接收对象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接本、对口升学等学生)。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

(2)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

(3)申请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且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4)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方式

(1)申请人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21年9月25日前发至346932917@qq.com报名,邮件主题以“姓名-本科学校-申请专业”命名,将《申请表》和佐证材料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上传为邮件附件。命名方式与邮件主题相同。同时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材料明细请查阅“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yjs.hebut.edu.cn”,按照学校通知中的要求准备。

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河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准备。

(3)PDF报名材料经学院审核后,学院将尽快安排面试,原则上选择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面试。

四、学院介绍

学院现有教职工213人,专任教师160左右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9人,博士生导师45人,硕士生导师160人,形成了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机械工程、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机械工程学科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设有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机械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4个河北省重点学科;拥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及理论、精密仪器与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拥有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河北省智能传感与人机融合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中心和河北省制造业创新方法工程技术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3个,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A类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

学院师资队伍https://mes.hebut.edu.cn/szdw/szgk/index.htm

五、奖助政策

(1)全日制非定向推免硕士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或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2)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硕士研究生,在申请硕博连读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直博研究生的奖学金、助学金等奖助政策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六、其他说明

(1)推免生申请的硕士专业,应严格按照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填写,所报专业原则上应与本科所学专业属于同一个一级学科,一般不得跨一级学科。

(2)本校工科专业跨门类报考的推免生,首先应有导师同意接收,研究生院审核批准,经接收学院组织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

(3)推免生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4)推免硕士生在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或受到处分的,或体检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欢迎报考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我们在这里等你!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2-60202077

QQ:346932917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image.png